一颗蛀牙

开开心心吃粮

困死前上来瞄一眼 发现了宝贝!收藏

狗巷:

列个我活了二十几年最爱的作家和书单吧。
其实我书看得很少,属于那种xjb看型……

1、毛姆 《月亮与六便士》 《刀锋》 《面纱》【这位巨巨大概算是我人生导师了,高中的时候很迷茫,都是靠着他的《刀锋》度日的,英国郭敬明(因为他是畅销书作家,他也会自嘲)聚聚的各种游记散文也非常好看,幽默又犀利,因为经常出入名流宴会,掌握了不少八卦,吐槽起名家也绝不嘴软,巨巨有一本《书与你》,是他列的书单。】

2、安兰德 《源泉》 严格来讲安兰德老师不算是小说家,她有很多比较艰深的哲学著作,当然一本源泉就足够我反复啃了,她的书基本都是大部头,可以拿来当凶器那种,书里角色都是极端人物,属于你在现实生活中很难见到,但内心渴望做成的人。而且我非常喜欢安兰德老师的文字风格,冷静睿智,频率永远维持在一条线上,没有任何多余的情绪波动。大部分人或许都喜欢洛克,但我是发自内心地喜欢报业大亨霍华德啊…写错轨的时候还借鉴了他的人设_(:зゝ∠)_…《阿特拉斯耸耸肩》也推荐一下。

3、恰克.帕拉尼克 《恶搞研习营》《搏击俱乐部》《窒息》 这位巨巨也是我的珍藏,心头好,白月光朱砂痣,我怎么夸他都不过分,大一时收了他的全套作品,一直摆在桌面供奉。文风诡谲,情节暗黑,构思是真的他妈的绝了,但恰克老师的描写可能会造成心理不适,有兴趣的可以先拿他那篇《肠子》试试看_(:зゝ∠)_是《恶搞研习营》的节选章

4、阿西莫夫 《基地》三部曲 《永恒的终结》 我对科幻系列一直不怎么感冒,朋友推了很久的《银河系漫游指南》我是死活看不下去,但阿西莫夫巨巨的《基地》三部曲,一直是平铺直叙,有条不紊地埋伏笔,回想起来他讲了那么多竟然没有一句废话,到最后一刻答案揭晓时我真的……全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,神作就是神作。

5、爱伦坡 他所有的恐怖推理小说我都想推荐,仅靠文字就能调动人的全部想象,把氛围渲染到极致。我那会儿上高中,睡前看了篇《亚瑟家之倾倒》,可以想见我严重失眠。

6、伊坂幸太郎 《金色梦乡》 《死神的精确度》 《重力小丑》《杀手界》《杀手界.疾风号》他与其说是推理小说家,不如说是治愈系小说家,那本《金色梦乡》,每次想到放烟花的情节我都控制不住泪腺崩溃……日本作家我零星看了一些,三岛由纪夫文笔精致得举世无双,《天人五衰》系列我也是想推荐的,但我最喜欢他那本《纯白之夜》,我有个很奇怪的嗜好,特喜欢看日本作家写出轨男女的心里挣扎_(:зゝ∠)_所以我没事也喜欢看看渡边淳一……

7、茨威格 的各种短篇小说 《马来狂人》《贵妇失宠》 很多人说茨威格写东西流俗,但这正中我这个俗人的红心,看他的短篇小说很容易代入情绪,巨巨是个心理挖掘大师。

8、乔伊斯.卡罗尔.欧茨 欧茨大手的《狂野之夜!》也是可以吹上天的,当年就觉得满分十分的话,我能给她十一分。

9、山本文绪 我心目中最接地气的女作家了,非常喜欢她描写的生活状态,大概是因为贴合我自身,我也是个享受孤独的人。《蓝,另一种蓝》《涡虫》《31岁又怎样》《然后我就一个人了》

先说这么多吧_(:зゝ∠)_
结尾还想推荐一下青山七惠小姐姐,轻飘飘的治愈系,适合边坐火车边阅读_(:зゝ∠)_

评论
热度(70)

© 一颗蛀牙 | Powered by LOFTER